·九寨沟勿角完美抗震纪念希望小学奠基仪式

>>> 查看专题

·“我们的希望工程”赈灾纪实系列之十五:
  国际标准帐篷教室高考救急 广元抗震希望学校完美启动
  九寨白马藏民子弟首先复课 和谐藏区救灾物资首批启用

  部分媒体链接

  ……

>>> 查看详文

·“我们的希望工程”赈灾纪实系列之十四:古润金董事长九寨纪行

  6月17日,5时20分。古润金董事长率完美公司考察团一行集合出发,赶往机场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涂猛秘书长等会合,然后一同出发前往阿坝州九寨沟县,视察完美捐建的抗震希望学校,并参加九寨沟完美抗震希望小学复课仪式……
>>> 查看详文

·“我们的希望工程”赈灾纪实系列之十三:古润金董事长广元纪行

  6月16日早上7点,由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拿督古润金太平绅士率领的慰问团从成都出发,赶往广元市。随行的有中山电视台、中山日报记者以及……
>>> 查看详文

·“我们的希望工程”赈灾纪实系列之十二:完美帐篷抗震希望学校将首援广元

  考察途中罗书记介绍,青川县下属的重灾区之一的关庄镇片区,该片区管辖一镇两乡,总人口 2.3万,其中红光乡东河口,在5.12特大地震灾害中,东河口西侧大山整体滑移,整个东河口全部被山石泥土覆盖淹没;两个村庄的村民及两辆满载乘客的大巴驶过此地全被深埋,700多人全部遇难……
>>> 查看详文

·“我们的希望工程”赈灾纪实系列之十一:抗震希望学校搭建

  26日下午3时,中国青基会特派抗灾小组的同志拜访了绵竹市教育局教育科长唐军,就继续在绵竹搭建抗震希望学校一事进行了交流,唐军建议将紫岩小学做为我们搭建抗震希望小学的下一个实施对象。随即特派小组成员赶到紫岩小学……
>>> 查看详文

·“我们的希望工程”赈灾纪实系列之十:“完美抗震希望小学”帐篷实图

 
>>> 查看详文

·“我们的希望工程”赈灾纪实系列之九:“抗震希望学校”公益广告

 
>>> 查看视频

·“我们的希望工程”赈灾纪实系列之八:“抗震希望小学”今日启程

  5月21日下午14时,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一间普通的会议室内,完美公司、宝洁公司等众多爱心企业汇集至此,完美北京办事处高级经理孙波代表完美公司古润金董事长出席了由青基会及百家媒体共同推出的为地震灾区援建“抗震希望小学”的紧急公益行动发布会……
>>> 查看详文

·“我们的希望工程”赈灾纪实系列之七:完美“抗震希望学校”首先投放区域

  一幅幅让人心痛的图片,完美首家资助的“抗震希望学校”将首先在这里投放。悲痛中,完美的力量集结──废墟中的希望重建……
>>> 查看详文

·“我们的希望工程”赈灾纪实系列之六:《加油!2008》的特别节目──《紧急救灾总动员》视频 >>> 点击查看视频

·“我们的希望工程”赈灾纪实系列之六:《加油!2008》的特别节目──《紧急救灾总动员》视频(精华版) >>> 点击查看视频
 

·“我们的希望工程”赈灾纪实系列之五:首批完美资助“抗震希望学校”正式启动

  2008年5月18日,地震发生后的第六天,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四川省绵竹县遵道镇援建的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在四川省绵竹市遵道镇落成。经中国青基会工作人员、祖国各地汇集到灾区的逾百名志愿者及工程技术人员六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最后一块轻型板材在当日晚20时安装完毕,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门为地震灾区学校设计制作的全国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正式建成……
>>> 查看详文

·“我们的希望工程”赈灾纪实系列之四:情动东方 赈灾先锋完美行动

  在银幕上扮演了无数个妈妈形象的著名演员奚美娟,眼含热泪,面容宁重,手牵一个同样素装的小女孩的手,缓缓地读着这首妈妈和灾童隔世对话的动人肺腑的诗。这是5月17日“血脉相连、众志成城──上海市社会各界赈灾大型直播活动的现场。作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特邀贵宾和爱心大使,与国家电网一道,作为侨资企业、国营大型企业二大代表……

>>> 查看详文

·“我们的希望工程”赈灾纪实系列之三:灾毁学校实况图组

  一场震级与三十二年前的唐山大地震相同的震灾,摧毁了很多美好的东西,也带走了很多曾经鲜活的生命。这样的五天,有多少颗心,被这样几个曾经并不熟悉的地名紧紧揪住,北川中学、聚源中学……这样几所实在普通的学校,被很多很多的人刻在了心里。亲临现场的人,会哽咽地打回电话,用“触目惊心”四个字表达心中的百感交集;更会急切地催促后方的人……

>>> 查看详文

·“我们的希望工程”赈灾纪实系列之二:赈灾捐款首笔启用 完美帐篷小学即将成立

  急!急!急!5月16日下午13:57,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杨晓禹的电话,打到完美公司……昨日凌晨时分,抵达到灾区一线的涂猛秘书长,第一时间紧急部署,今日正式启动“帐篷小学计划”,紧急安置灾区儿童并在帐篷中开起学校,为灾童提供就学。杨副秘书长立即赶往天津,调配帐篷。意想不到的是,因为救灾,帐篷全部没有现货!怎么办?没有帐篷,大批的失学儿童,如何就学?生产厂启动应急机制,不惜代价,停掉所有其它订单帐篷,紧急生产救灾帐篷!帐篷落实了,帐篷的资金从那家企业的善款中拨出呢……

>>> 查看详文

·“我们的希望工程”赈灾纪实系列之一:救灾 我们在一线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发生里氏8.0级强烈地震。得知地震的不幸消息,古润金董事长彻夜难眠,立即取消所有行程,紧急赶回国内,会同胡瑞连总裁,部署救灾工作。5月14日下午17点28分,中国青基会收到完美公司希望建立完美公益基金的讯息,第一时间联系银行并用最快的绿色通道,连夜为完美捐款办好一切手续。中国青基会和完美公司这对的公益伙伴,又一次默契地配合,应需而动……

>>> 查看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