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标准帐篷教室高考救急 广元抗震希望学校完美启动

“高考必胜”
感恩的眼泪
同学们送给古董事长的神秘礼物
古润金董事长和学生们
精神饱满的高三学子

  一年一度高考季结束了,有这样一批特殊的高考学生,因为地震,他们的高考推迟到七月;因为地震,他们要在简易帐篷中完成考前冲刺,他们就是四川地震灾区的高三学生。

  世界聚焦的地震重灾区 “三川”之一的“青川县”,该县的青川中学在地震中,学校被彻底损毁,836名高三学生被紧急疏散到广元市外国语学校寄读。

58顶崭新的国际标准专用帐篷教室,在广元市实验中学标准操场的跑道内环依次排开,连夜搭建的超大帐篷教室,正式启用了。一个月来,挤在狭窄小帐篷里上课、酷暑难当的七百多名高三学子,高高兴兴搬进了舒适的帐篷教室。

这批被同学们称为“漂亮帐篷”的标准帐篷教室,是中国青基会紧急救灾行动组,克服余震不断、灾情变化等巨大挑战,在绵竹、广元二地投入的七万余平米临时教室中,很特殊的一批国际专用教室帐篷。这批教室帐篷总面积为8160㎡,共200顶,由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捐赠,全部从联合国定点采购企业天津某帐篷厂定制。帐篷专门有夏天隔热、冬天取暖和阻燃等实用设计,每顶40.8平方米,可容纳55名学生,也可多个联在一起,做成超大教室。

6月16日,希望工程紧急救灾行动小组中国青少年基金会汪敏副秘书长,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来西亚皇室拿督古润金太平绅士一行,在广元市赵爱武副市长等陪同下,风尘仆仆,驱车六个小时,赶到实验中学、青川中学广元寄读地探望高考师生们。

在孩子们自己组织的“追求完美人生”主题班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对完美人生的憧憬和追求,对社会的责任。古润金董事长与同学们分享了海外华侨对教育、对民族文化的世代传承,接下来,他将进一步捐资,资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朝气蓬勃的面孔、鲜花般绽放的笑脸,高中生们象追明星一样,跟着汪副秘书长和古董事长,请他们在笔记本上甚至在T恤衫上签名,象家人一样挽着手臂合影留念。在他们的心里,这些来宾是他们真心感谢的恩人,穿着这些“幸运T恤”参加高考,会为他们的高考带来好运。

古润金董事长特意为二校的每个高考生带来了营养食品,帮助他们补充体力,并和汪副秘书长一道,在实验中学食堂与同学们共进午餐,了解孩子们的伙食情况。

青川籍的完美希望义工陈亭亭也特意赶到现场,为高考学生们、为在帐篷中备考的母校同学们加油,同学们也对他们的师姐报以热烈的掌声。赵副市长,这个曾长期在青川工作的女干部,紧紧拉住她的手,二个人用青川话亲热地聊起她们的家乡和熟悉的人们。在这次震灾中,陈亭亭失去了亲爱的弟弟。黑龙江、云南和四川服务的全体希望义工,第一时间组织起来,为她捐款,也正是在这样一个阶段,她强忍悲痛和对逃过劫难父母的思念,一直坚守在学校,一堂课没拉下。直到上完本学期的课程,她今天才回到广元,准备回青川去探望地震后一直没见面的父母。

灾区的高考学生们,精心用环保活动中收集的红蓝相间的瓶盖,拼成了二颗联结在一起的心,作为神秘礼物,送给了古润金董事长。社会各界情系灾区的人们,灾区的高考生们,在这样一次大灾面前,血浓于水的真情,感动与被感动,已经远远超越了施与受的常规意义。在实验中学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国歌声中肃穆仰望国旗的师生们,流下了激动的热泪。

在这样一种感动中,救灾行动小组依依不舍地话别高考学子,送上祝福:

加油!灾区的高考生们,七月高考再见!

完美希望义工陈亭亭喜逢青川中学恩师 帐篷教室中的主题班会 振奋精神,自强不息
九寨白马藏民子弟首先复课 和谐藏区救灾物资首批启用

快乐复课的白马藏民子弟
十二相舞庆贺
幸福热泪爱潮涌动
白马藏族三姐妹歌声致谢
紧急救灾行动组和孩子们
考察新校址规划

  人间天堂九寨,著名的白马藏乡勿角。

  “5·12汶川大地震”,地震使阿坝州遭受重创,比起邻近的震中汶川来说,地震为九寨沟县带来严重的内伤──地震次生灾害。地震把这里变成了“死角”──进九寨沟的路坍塌,仅有一条路勉强可以通行,但路途非常危险。80%的教学楼变成了危楼,垮塌的废墟堆满校园。九寨沟县教育局迫于无奈,发出全面停课的通知。藏区的孩子们只能眼巴巴守在家里,拿着书本自学。家长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虽然并不具备条件,县教育局还是制订了一个6月20日复课的理想计划,就是这样一个日子,成了孩子们盼望的大日子。

  离计划开学时间倒记时只有一周了,可保证孩子们上学的过渡性教室仍无处落实,希望工程紧急救灾行动指挥小组,闻讯从广元第一时间赶来,紧急调配首批救灾物资──国际标准的帐篷教室。

6月17日,勿角乡中心小学。

380个学生,身背五颜六色的小书包,兴高采烈地回来了——提前复课了!

学生家长们,邻近各村的村民们,带上著名的十二相面具,欢天喜地跳起了只有在重大节日才表演的“㑇舞”(又称“十二相舞”)。

欢庆复课的人群中,还有专程赶来的希望工程紧急救灾行动小组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涂猛秘书长,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来西亚皇室拿督古润金太平绅士一行,还有地震发生一个月以来,坚守在救灾一线的县委、县政府领导。

欢乐的鼓乐声、笑声,把勿角乡中心小学,这所55年历史的藏乡名校,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一排排国际标准帐篷教室,整齐地排列在操场上。中国青基会红蓝相间的标志和“完美抗震希望小学”几个遒劲有力的大字,在蓝天青山绿水的映衬下,分外夺目。

告别上课的孩子们,紧急救灾行动小组一行,来到了勿角乡中心小学规划新址。在为藏区带来最高质量的过渡性帐篷教室后,考察筹建长期抗震希望纪念学校。笠日,再紧急从成都调拨一批完美公司捐赠的营养餐,帮助师生们补充体力,接下来,行动组将根据九寨沟县的需求规划,进一步调配综合资源,尽快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九寨沟县全面复课。

赵平书记、杨宏寿县长向行动组介绍,“5·12”当天,县里组织万名游客安全撤离的惊心动魄场面,让人惊叹的是,这样一场大灾,美丽的九寨沟景区,居然毫发完好无损。神奇九寨,又一次向世界展示了它的神奇。

美不胜收的自然景观,古风淳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都让人叹服天地的造化,“万物有灵”。就是这些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感天动地的藏区人民,在自家房屋损毁,旅游经济经受重创的时候,首先还向邻县重灾区汶川、茂县等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派出救援队。涓涓爱心,感天动地。

身为马中友协署理会长、马来西亚旅游大使的古润金董事长,当场表示,他会将九寨的实际情况,告诉东南亚人民,号召他们以实际行动支持九寨重建,并尽快组团来九寨旅游。

一场灾难,九寨需要数年的时间复苏,大灾之后的九寨,正在积极自救,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九寨人民感恩感怀;九寨人民的淳朴和包容,让救灾行动组感动感念。

天眷九寨,情漫藏乡。

部分媒体链接

腾讯网:完美抗震希望小学九寨启用 白马藏民子弟首先复课

新华网:和谐藏区救灾物资首批启用 九寨白马藏民子弟首先复课

网易:国际标准帐篷教室高考救急 广元抗震希望学校完美启动

新华网:国际标准帐篷教室高考救急 广元抗震希望学校完美启动

新浪网:广元“完美”帐篷希望学校正式启用

中国直销传播网:完美捐助100顶帐篷教室高考救急广元抗震希望学校

中国直销咨询网:完美捐赠百顶帐篷帮助灾区高考学生复习备考

中国直销专业网:完美捐赠百顶帐篷帮助灾区高考学生复习备考

直销人:完美:捐献百顶“国标”帐篷搭起抗震希望学校

中国直销网完美捐献百顶“国标”帐篷搭起抗震希望学校

中国直销传播网:完美捐献百顶“国标”帐篷搭起抗震“希望学校”

中国消费网:完美:捐献百顶“国标”帐篷搭起抗震希望学校

中国直销博客网完美捐献百顶“国标”帐篷搭起抗震希望学校

中山日报:捐献百顶“国标”帐篷搭起抗震“希望学校”